close

外國的月亮比較圓?

    在陳金鋒、郭泓志、王建民、曹錦輝、野茂英雄、鈴木一朗勇闖MLB之前,就已經有一群球迷注意著非台灣棒球的賽事,像是MLBNPB等。當上述的球員、松坂大輔、黑田博樹、甚至是近期的倪福德、田澤純一勇闖大聯盟之後,更是吸引了為數不少的球迷觀看比賽。而大部分的民眾知道,MLB可以說是職業聯盟裡面等級的最高賽事,也有許多球員把MLB當作目標,希望有朝一日能夠成為大聯盟級的選手。

 

    對台灣的民眾來說,對於中華職棒會有甚麼樣的看法呢?有些人會覺得台灣職棒看起來比較親切,畢竟選手大多都是台灣人,看起來有一份熟悉感,甚至還有機會走在街上就碰到球員。但對有些人而言,可能會有一層無法抹去的陰影。當年時報鷹隊給予許多球迷的重創,似乎還在很多人的心裡,加上近期的米迪亞暴龍隊,無疑也是給已經二十歲的聯盟一個打擊。

 

    近幾年台灣球員在MLB的曝光率提高之後,引起許多球迷的注意,但這似乎也成為許多不看中華職棒的球迷用來反駁中華職棒球迷的藉口。當MLB球員在比賽中失誤時,他們給予的評價會有著天壤之別。前者會是:「因為球難處理,失誤難免。」而後者會是:「這種失誤一定有問題。」是否真有這個必要把問題放大?我還記得之前爆發出放水案時,非體育台的新聞媒體找了個球員失誤的畫面播放並報導,相關新聞,有的新聞媒體甚至還把球員的名字、隊伍和照片都弄錯了,都這樣對球員,真的公平嗎?

 

    有的「球迷」會用很直接的方式斥駁中職球迷,舉個例子,球迷A說:「我只看紅襪隊的比賽。」但當問起他們知不知道該隊的老爹時,卻一問三不知。外國的月亮真的比較圓嗎?以球員的水準來說,大聯盟的等級自然是不在話下,但是否非得一樣結果兩樣情呢?

 

    上周二在的新莊牛象戰,興農牛隊球員陳志偉在九局下滿壘處理一顆二壘滾地球,卻傳成讓捕手葉君璋伸長手也接不到的暴傳球,象隊也因此在該場比賽或勝,網路上便傳出部分球迷的質疑聲,但也有不同於質疑聲的鼓勵聲、支持聲。對球員而言,發生失誤原本就是自己不願意見到的事情,之前大都會二壘手Luis Castillo也曾在九局下半發生過失誤,造成球隊遭對方逆轉的情況。一樣都是失誤讓球隊遭到逆轉,但球迷給的評價是否會一樣呢?

 

    MLBNPB相比,台灣職棒的等級或許是稍有落差,但無論是哪個聯盟,球員的努力和拼勁是不可抹滅的。或許您有特別偏好觀看特定聯盟、特定球隊的比賽。不管您支持哪個球隊,無論如何,希望您能在球員有好表現時,不要吝嗇您的掌聲。球員失誤時,也給他們一些鼓勵。畢竟,球員打球的最大動力還是球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